其实,这只是一些老人们的意见。不和长辈重名是为了表示对长辈的尊重,一个地方一个讲究,而且不知道你是哪里人,在我们这里方言土语经常会读重音,只是中间一个字重了其实也没什么,现在幼儿园和学校,还有小孩子都在说普通话,所以尽可能的叫孩子名字用普通话叫,刚开始的时候家里人都会有点在乎,但是时间久了,就不会说什么了。
只是一种传统思想在里面,觉得晚辈的名字和小辈的叫在一起感觉不尊重,对孩子没事。
不好因为聆听方可能会误解姓名,并给人不同的印象和语气。
此外,重音出现在长辈和孩子的名字中,可能会影响他们在社交场合中被正确称呼和尊重。
为了避免这种情况,我们应该尽可能避免重音出现在名字中,或使用更加明显的指示,比如昵称或外号,来避免误解和不便。